洛宁县稳步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17-01-03

    自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洛宁县采取积极措施,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选举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成立组织。县委专门召开常委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和部署,县委书记张献宇又做了进一步强调。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组织部长、负责选举的人大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也相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人大主席、组织委员、换届选举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宣传发动和换届选举知识培训,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严肃了换届纪律。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电视、广播、条幅等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发放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挂图450套,4500张;印制发放了《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5000余份,张贴至县城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和全县各个行政村。
    三是严格程序,扎实推进。及时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做出决定,确定2017年2月6日为选举日,成立了县、乡选举委员会,确定了各乡镇代表名额数。县选举委员会下设6个工作机构,分别为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信访组、资料统计组、后勤保障组,调整充实了各工作组的人员力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扎实完成了代表分配、选区划分工作,按照人口数量等相关原则,共划分了选举产生215名县人大代表的选区105个,同步划分选举产生1063名乡(镇)人大代表的选区49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