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在肩 聚力前行—— 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17-01-09

    同绘全面小康蓝图,共襄更加出彩大业。今天,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牢记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党代会、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回顾过去一年,洛阳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2016年,在中央、省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和“9+2”工作布局,着力稳定大局、理清思路、推动发展、倡树正气,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结构调整不断优化,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多年想办没办成的要事,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依法行使地方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与时俱进、真抓实做,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努力推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关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为全面推进“9+2”工作布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展望新的一年,洛阳发展迎来了大有可为的新的战略机遇期。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是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和实施60个重大专项、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实现国家和省确定的洛阳发展新定位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下行压力与上行动力胶着,但机遇大于挑战,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乘势而上,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重任在肩,聚力前行。
    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中求新、稳中求好,坚持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坚持以体系为支撑、以专项为带动、以项目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加快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
    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认真履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实效。要把推进依法治市作为工作的重要任务和目标,认真行使立法和决定重大事项权;要坚持依法监督、加强重点监督、实施跟踪监督,切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夯实基层政权基础;要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更加充分地激发社会活力,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深入地改进党风政风,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9+2”工作布局落地生根。
    “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