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永新参加偃师市代表团审议和政协民盟、农林界别组讨论

2017-01-10

    2017年1月9日,市委副书记袁永新分别来到偃师市代表团和政协民盟、农林界别组,向代表委员解读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与大家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偃师市代表团审议时,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在政协民盟、农林界别组讨论时,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地铁工程人才培养、中小学生科普创新教育、大气污染防治、河流治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袁永新边听边记,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发言后,袁永新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总结过去讲得准、分析当前讲得透、部署今年讲得实,是一个符合实际、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16年,全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要求,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完全符合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符合省、市党代会精神,符合洛阳自身发展实际,为全市上下继续前进、率先发展,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夯实了基础。
  袁永新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紧紧抓住省第十次党代会赋予洛阳的新定位,抢抓自贸区、自创区“双区叠加”等政策机遇,切实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上升为全市人民共同的意志,坚持以体系为支撑、以专项为带动、以项目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60个重大专项、“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
  袁永新勉励偃师市各界代表要努力围绕中心大局,抓住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努力在全市发展中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各位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推动洛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原文涛、师清翔等参加审议或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