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2017-02-06

    汝阳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12月1日启动以来,历经一个半月紧锣密鼓、卓有成效的工作,第一批代表选举圆满成功。全县新当选县级人大代表161名,乡人大代表 646名。目前已进入第二批选举阶段。
    根据省、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2016年12月1日全面展开,到4月30日结束。选举分两批进行,选举日为1月16日和2月15日。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职,积极主动做好换届选举的指导、组织和协调工作,各乡镇、区成立领导机构,下发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意见,召开了工作会或培训会,认真贯彻选举法,科学划分选区,做实做细选民登记,依法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广泛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严格按照法定方式和程序组织投票选举等,充分保障广大选民依法行使当家做主的民主权利。同时,在城区和各乡镇的主要街道悬挂换届选举的宣传横幅,在村里宣传栏张贴选举基本知识介绍、选举办法和选举公告等,在县电视台、电台和报纸《今日汝阳》中开设专栏,报道换届动态和人物访谈,滚动播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流动字幕等,使广大选民感受到浓厚的选举氛围,有力推动了换届选举工作。
    目前,已进入提名确定公布第二批初步候选人名单阶段,2月15日,将在全县22个选区选出29名县人大代表。汝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月22日至2月25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