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赴新安县曹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3-30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领导分包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2017年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到新安县曹村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对曹村乡圪塔村集体经济示范点、易地搬迁项目、下村村养羊项目、黄北岭村养牛项目进行了调研。
    圪塔村位于洛阳市新安县曹村乡东大门,省道314线穿村而过,是通往青要山景区的必经之地。该村作为党建示范点,种植了千亩软籽石榴园,发展了“奇石一条街” ,为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为脱贫攻坚发挥了很好的龙头带动作用。下村的科技扶贫项目以养羊为主,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免费为贫困户发放羔羊,以带动本村以及周边村部贫困户脱贫为最终目标,截止目前已有30户贫困户从中受益。黄北岭村扶贫项目,采取农户私人养殖+集体养殖分红两种可选模式,截止目前已养殖60余头牛,已带动30户贫困户增收。
    马振宇副主任通过实地查看,了解脱贫成效,在听取了新安县曹村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他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洛阳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认清脱贫攻坚工作形势,通过夯实基础、明确责任务求工作成效。二是要是要做到精准扶贫,掌握情况精准,扶贫措施精准,完成时间节点精准。三是要齐心协力,以科技促进脱贫,彻底根治贫困代代相传现象,村干部在扶贫中要用情、用心,帮助贫困人群用好各级政策。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何明坡,新安县人大主任郭轩子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