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利区市人大代表列席2017年度吉利区检察工作会议

2017-04-06

   3月29日,区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度工作暨2017年度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副主任孟社茶、杨玲、薛素琴、郭顺利、于娜等市、区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同志总结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提出“1235”总体工作发展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采取两条路径,分三步走发展,实施五大工程。围绕一个目标:即创建全市一流基层检察院;采取两条路径:即狠抓案件办理,狠抓特色培育;分三步走发展:即用一至两年固本强基、两至三年规范提升、四至五年创先争优;实施五大工程:即党建示范引领、队伍素质提升、案件质效提升、检务保障提升、司法公信提升工程。

   区人大副主任孟社茶同志高度评价检察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大创新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机制,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办案,一手抓预防,服务保障大局,不断优化环境。要找准角色定位,继续深入开展“双打”专项行动,依法保障重大项目、重要工作落地。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和检察干警进基层活动,了解社情民意,配合基层干部和企业及时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稳定。二要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和社会公平正义,坚决查处“蝇贪”“蚁贪”案件。注重办案的社会效果,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持续提升队伍素质。着力培育检察人员的职业道德意识和素养,着力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检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吉利区人大办公室

 2017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