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7-05-03

  4月26日上午,汝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主任常宏凯、副主任李岩波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常宏凯指出,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要按照县委要求,深化认识,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和4月25日召开的县委常委会精神,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及机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就相关措施和任务进行了认真分解和全面细化。

   常主任要求,人大党组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六个一”要求,对照“三个零差错”、“三个显著提高”的标准开展工作。

   常主任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要在凝聚共识上再深化,切实认清严峻形势,正视问题不足,查漏补缺,找准短板,确保扶贫帮扶工作靶向准确、有的放矢。二要明确任务。要严格落实扶贫工作各项制度,详实收集整理贫困户资料和工作开展情况,按照目标要求逐项对照检查,精准施策。三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人大机关干群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沉下身子融入贫困户生产生活,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活环境、发展特色生产、申请政策帮扶,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四要严肃问责,把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和机关考核工作相结合,定期收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态度不端正,进村入户不深入,工作开展不得力的人员要进行追责,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