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机关迅速传达全县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

2017-05-11

5月5日下午,汝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再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县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机关干部认真听、专心记,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对脱贫攻坚任务及措施有了进一步理解。

会议强调,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必须积极参与,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竭力推动分包贫困户多渠道、多类型、多元化发展,坚持谋到点上、干在实处、助进心坎,充分发挥纽带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定位,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扣重点难点、突出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真正在机关领导班子中、机关干部中、人大代表中统一认识,形成合力。二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作风建设相结合,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压实责任,抓好党建,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展现作为。三要积极参与精准摸底,建好脱贫信息系统。机关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沉下身子搞清楚扶贫对象,因户施策,确保扶贫效果让群众满意。四要持续开展“脱贫攻坚、代表当先”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中非公企业家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的专业特长,指导和帮扶困难群众学习种植、养殖技术,帮助贫困乡村和农户大力发展设施农牧业和特色产业,鼓励发展劳务经济,拓宽贫困群众致富的路子。五要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大力助推脱贫攻坚,围绕脱贫攻坚的产业发展,提出调研视察课题;围绕脱贫攻坚推进落实,提出民主评议重点内容;围绕脱贫攻坚,提出人大代表帮扶帮困的方案措施,展现人大机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