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人大视察食品安全生产

2017-05-19

    5月17日上午,区人大组织8名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副主任戴培元参加了视察活动,副区长刘海陪同视察。

    本次视察主要针对食品的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选取三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调研。代表们对洛阳现代禽业有限公司、北大街丹尼斯超市、前门烤鸭店的卫生防疫、饲料安全、病死处理、消毒设施等问题进行了询问。查看了三防设施、剩饭剩菜处理、环境卫生、库房管理等情况。专业机构对散装食品、制售食品采取了现场采样检测。

    现场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报告。并从增设快速检验设备、加大食品卫生宣传力度、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考核、建立食品溯源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副主任戴培元指出,在食品安全生产问题上,各级职能部门务必做到权责一致,按照“谁处罚,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