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就全区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2017-05-27

5月25日,洛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对我区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洛阳国际幼儿园、李楼镇实验幼儿园、李楼镇潘寨伊顿国际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听取了校方的汇报,并对校园环境、班级建设、厨房卫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和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吉崇惠关于全区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幼儿园建设管理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今后全区幼儿园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全区幼儿园在建设、管理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孙建钦副主任代表视察组指出:一是要加强全区幼儿园的备案管理工作,区教育局要摸好底、统计全,以工作提示函的方式告知各镇办,做好对非备案幼儿园的管理工作;二是要逐步提高公办幼儿园所占比例,区政府要就公办幼儿园所涉土地、规划、建设、师资配备等方面的问题多和市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逐步解决和完善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三是政府要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支持力度,尤其是资金支持,区教育局也要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通过制定相应的考评体系,拿出具体的奖励或补助措施,对那些教育规模和水平都比较好的民办幼儿园进行一定的资金扶持或奖励。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孙建钦、区人大各工(委)室主任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永强、区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视察。


洛龙区人大办公室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