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分解

2017-06-08

  1.《关于加大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力度,引领我市低碳城市建设的建议》(第90号)

  建立支持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的财政保障机制,鼓励企业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开展节能改造,特别是在实施路灯改造等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时,可采取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建立公共机构节能减排考核机制,开展节能示范单位创建、能耗监测平台完善等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动作用;支持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开展低碳转型相关服务,搭建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体验平台,倡导低碳消费模式。

  提建议人:陈占军等10人

  主办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卢铁军

  2.《关于调整九洲池遗址保护展示工程规划的建议》(第19号)

  将九洲池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向东扩展到定鼎路,向南扩展到唐宫路,使其与应天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天堂明堂景区形成有机整体,打造展现盛唐风貌的皇家园林式文化景区。

  提建议人:肖婷婷等10人

  主办单位:市文物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余 杰 

  3.《关于完善洛北城区道北片区雨水、污水排放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第26号)

  尽快完善310国道以南、机场路以东、定鼎北路以西、道北三路以北区域的基础配套设施,解决雨水、污水排放问题,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提建议人:杨钦武

  主办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主办单位责任人:董现章

  4.《关于为多层老居民楼加装电梯的建议》(第79号)

  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制定多层老居民楼加装电梯的相关规划,明确资金筹措途径,稳步推进多层老居民楼加装电梯工作,解决老年人上下楼困难问题。

  提建议人:齐恩勇

  主办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乡规划局、市质监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董现章、张昭民、王民学

  5.《关于实施洛浦秋风园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议》(第60号)

  尽快启动洛浦秋风园改造提升工程,具体实施时应在秦岭防洪渠入河口处修建步行桥、建设与凌波大桥连通的阶梯通道,完善道路、路灯、绿化等基础设施,切实增强综合服务功能。

  提建议人:齐建华

  主办单位:市园林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蒋 勤

  6.《关于解决城市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第85号)

  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停车场建设应与其他城市建设同步进行,确保各类建筑物按要求配建停车场。特别是要维护城市规划的严肃性,恢复被挪用停车场的应有功能;采取民办公助或公办民营等方式,加快立体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引导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加强交通管理,严肃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建议人:郑金谷 

  主办单位:市停车办

  主办单位责任人:郭建军

  7.《关于发展沟域经济,促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建议》(第185号)

  出台促进沟域经济发展的政策,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扶持;编制沟域经济发展规划,探索“沟域经济+乡村旅游”“沟域经济+特色产业”等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沟域经济;整合各类涉农资金支持沟域经济发展,采取财政贴息、奖励补助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沟域经济建设;坚持“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沟域经济品牌,助推山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提建议人:高晓琴等13人

  主办单位:市农业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归宝辰

  8.《关于疏通修复邙山渠的建议》(第188号)

  将邙山渠渠首至金水河水库段疏通修复工程纳入今年的重点水利项目,尽快恢复其通水蓄水功能。同时,加强邙山渠沿线设施管理,科学调度生产生活用水,充分发挥其城市防洪和农业灌溉作用。

  提建议人:陈元通等13人

  主办单位:市水务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陈亚利

  9.《关于患者实验室检查及辅助检查实现全市联网的建议》(第171号)

  建立涵盖全市二级以上医院的实验室检查及辅助检查网络平台,使患者的检查资料在该平台上实现共享,进一步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提建议人:侯文会

  主办单位:市卫生计生委

  主办单位责任人:谢国玺

  10.《关于加快农村老年幸福院建设,解决农村养老难问题的建议》(第241号)

  将农村养老事业纳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坚持“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有序推进农村老年幸福院建设;加强服务管理,在医疗、文化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推动农村老年幸福院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提建议人:曲焕平等13人

  主办单位:市民政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张书卿

  11.《关于开通“一中心六组团”公交车的建议》(第288号)

  科学规划“六组团”县(市、区)至中心城区的城乡公交车运营路线,合理设置停靠站点,使其与中心城区公交车实现有效衔接;完善城乡公交车运营补贴机制,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实现城乡公交车可持续运行。

  提建议人:李宏廷等11人,乔慧萍等11人

  主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李松民

  12.《关于加强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统筹规划、统一领导、统一实施的建议》(第287号)

  成立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指挥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统筹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工作合力;完善旅游产业发展目标考评机制和旅发委兼职委员考核机制,加强对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工作的考核,强力推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增加旅游发展经费,重点用于旅游形象宣传和旅游产品营销,特别是要加强境外旅游营销,提升洛阳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

  提建议人:张晓理等10人

  主办单位:市旅游发展委

  主办单位责任人:王晓辉

  13.《关于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结合我市实际出台各项优惠政策的建议》(第179号)

  成立专门机构,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政策经验,出台操作性强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优惠政策。特别是要加强督查,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提建议人:马安乐、侯建军

  主办单位:市科技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王 进

  14.《关于在洛南新区开办老年大学的建议》(第182号)

  目前,我市仅在洛河北岸开办了一所市级老年大学,建设规模、教学设施等方面存在不足。为推动我市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应在洛南新区开办一所老年大学,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

  提建议人:张建军等3人

  主办单位:市教育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黄晓玲

  15.《关于成立洛阳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议》(第116号)

  尽快成立洛阳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外贸实务操作、代理出口、对外产品推介、短期出口融资、出口物流等服务,促进我市外贸稳步持续发展。

  提建议人:褚晓飞

  主办单位:市商务局

  主办单位责任人:徐 林

  16.《关于治理司法评估收费混乱、不透明等问题的建议》(总第219号)

  经济下行以来,民事案件数量上升,因此导致拍卖房产等资产成倍上升,司法委托评估价格混乱,垄断严重,且价格不公开、不透明,交费前当事人不知道交费标准等问题。

  提建议人:徐六生

  主办单位: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司法技术处

  主办单位责任人:马保政 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