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实施新预算法 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用

2017-06-16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洪波、吴云霄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下简称新《预算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市领导任宏伟、蔡国庆参加。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到首阳山街道办事处鑫科禽业有限公司、槐新街道办事处新城村和槐新街道办事处窑头村城关一中,就2017年科技扶贫项目、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和城关一中学生餐厅和操场建设项目现场进行了视察,详细了解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管理方法和投入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市有关预算单位和部门贯彻实施新《预算法》的情况汇报,并围绕贯彻实施新《预算法》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建议市政府及各预算单位要进一步抓好新《预算法》的学习和宣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新《预算法》精神实质,切实加大新《预算法》的贯彻实施力度;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规范性、准确性,推进预决算公开透明,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用;要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监督工作,继续做好新《预算法》贯彻实施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