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关于加大城市背街小巷和老旧破社区(旧城改造)综合治理的议案》的决议

2017-06-19

(2017年2月28日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诚如所作的关于对《关于加大城市背街小巷和老旧破社区(旧城改造)综合治理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经认真审议,同意该报告,决定将该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认为,我市部分背街小巷和老旧破社区环境较差,既影响我市城市形象,又影响居民的幸福感。加强综合治理,符合民心、民意,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城镇化建设水平和城市发展质量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背街小巷和老旧破社区(旧城改造)整治工作,认真做好前期的摸底调查、建立台账等工作,尽快拿出具体改造实施方案和资金筹措方案,统一规划、分期分批实施,明确细化时间节点,确保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成效。要把综合整治和加强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抓好综合治理工作,又要抓好后期管理,力求实现日常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形成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市人大常委会将在适当的时候听取关于该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