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关于加大城市集中供热基础设施建设的议案》的决议

2017-06-19

(2017年2月28日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诚如所作的关于对《关于加大城市集中供热基础设施建设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经认真审议,同意该报告,决定将该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认为,当前我市城市集中供热存在设施建设滞后、集中供热覆盖率低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和我市城市形象。进一步加大集中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既是对群众关切的积极呼应,更是补齐我市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高规格协调机构,把集中供热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尽快确定资金筹措方案,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同时,根据道路建设方案和引热入市建设方案,科学规划供热管网建设和施工期限,并做好周边热源引入市区管网建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引热入市等建设工程,确保工程质量,争取年内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60%以上。市人大常委会将在适当的时候听取关于该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