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2017-06-23

6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元通主持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小军、贾建民、段朝阳、张振峰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审议了新起草的《洛阳市西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试行)(草案)》《洛阳市西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实施办法(草案)》《洛阳市西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集中视察暂行办法(草案)》《洛阳市西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持证视察办法(草案)》,讨论了工作评议相关事项和人事任免事项,确定了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宜。

陈元通强调,系列规范性文件的起草,是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正确行使职权、依法履行职责的需要,是更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依法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的需要,也是依法规范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需要。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认真学习宪法和监督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切实出台一批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利当前、管长远的规范性文件。相关规范性文件出台后,要报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认真规范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西工人大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