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涛副主任带队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26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带队到栾川县三川镇龙脖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原文涛副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龙脖村村通道路、光伏发电等产业项目,暗访督查了县、乡帮扶队员驻村帮扶情况,并走访调查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活生产状况、致贫原因以及脱贫措施等。随后,联系了三川镇党委、镇政府,听取了该镇建档立卡、产业扶贫、就业帮扶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将暗访督查情况反馈镇党委、镇政府,同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可行的指导意见。

 原文涛副主任指出,2017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提高贫困户对精准脱贫政策的认识;要准确精准识别,出实招,见实效;要稳定贫困户的思想状态,内造动力,积极引导,寻找产业项目,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确保每一个贫困群众农闲有活干,月月有收入,稳固达到脱贫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