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调研“脱贫攻坚,代表当先”工作

2017-06-29

 6月22日,汝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副主任李岩波到三屯镇东保村调研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县人大代表、三屯东堡村支部书记丁建胜带领村“三委”干部,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8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联合养殖、共同致富的路子。

 为发展集体经济,东保村投资210万元,建设了占地13400平方米的养殖场。其中羊舍2栋,带动了88户贫困户415人增收,每户贫困户购置带孕品种羊4只,预计年收入1000元以上,同时每户还享受到户增收扶持资金7000元。牛舍2栋,养牛208头,年预计增收集体收入500000元,带动了贫困户劳动力10人就业。东堡村还建设了和乐家园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发电量360000度,收入35万余元,带动了60户贫困户每户年增收3000元以上。

 常宏凯对县人大代表丁建胜积极带领东保村发展集体经济、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代表当先”活动以来,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把打赢脱贫攻坚战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