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湖镜副主任到洛宁县河底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开展“七一”活动

2017-07-07

    根据市委要求,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到洛宁县河底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开展“七一”活动。

    刘湖镜副主任先后到河底镇元村正大饲料集团天蓬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基地、城村景森农业公司红薯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刘家沟村光伏发电项目、河底镇产业扶贫就业中心和河底镇研学旅行扶贫产业基地进行调研,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扶贫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听取了河底镇党委书记柴少勇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

    随后,刘湖镜副主任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河底镇杨坟村,在杨坟村支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杨坟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对杨坟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与会党员进行交流。

    刘湖镜指出,农村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根据实际、适当安排、扎实开展。把握好农村支部党员人数少、流动大、居住散,农活多、不易集中等特点,在农闲时节、下雨下雪、传统节日,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镇党委要有针对性的做好学习辅导。

    刘湖镜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根本。要按照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常抓不懈。基层党员要按照党章要求,正确履行责任和义务;关心群众,热爱公益事业;带头脱贫致富并积极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基层党支部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实事求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好,真真正正让群众得到扶持,得到发展,得到实惠。

    最后,刘湖镜副主任到杨坟村困难党员刘书信、贫困户马留计、马红群家中看望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洛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林、县长周东柯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