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到宜阳县次古洞村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开展情况

2017-07-12

    根据市委关于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七一”活动安排,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到宜阳县董王庄乡次古洞村,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副主任王正午陪同调研。

    在次古洞村,白志刚副主任与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了解村情民情,特别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处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党章、学习党规党纪、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实现次古洞村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紧密结合,在为民谋福利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针对如何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他强调,一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求真务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上来,抓好精准扶贫,做到对象识别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村党支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讲奉献,艰苦奋斗埋头干,全心为民谋利益,教育引导贫困户“扶贫先扶志”,不仅要生活脱贫,更要思想脱贫、精神脱贫,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确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三是要结合董王庄乡和次古洞村基本条件,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好扶贫项目,了解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加强与扶贫部门、项目企业的联系,积极争取把更多的政策、更多的资金吸引过来。同时,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扶贫资金真正落到实处。

    白志刚副主任还走访慰问了周红、王石龙两位困难老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爱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