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乡镇人大工作 夯实基层民主根基

2017-07-25

——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建设流动现场会

    为了进一步规范乡镇人大的工作程序,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和监督实效,县人大常委会印发了《关于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指导意见》(汝人常〔2017〕23号),2017年7月18日,组织召开了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建设流动现场会,切实推进乡镇人大主席团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副主任吕龙福、李小忠、李岩波、陈素霞,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龙福主持。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城关镇、小店镇的人大主席团阵地建设、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等,听取了两个乡镇的工作经验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忠安排部署了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对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履行职责,切实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三是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乡镇人大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