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县农业水利工程设施管护运行及效益发挥情况进行视察

2017-08-08

    7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对我县农业水利工程设施管护运行及效益发挥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孟现带队视察,县政府副县长姬素娟及县水利局有关人员陪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顺阳渠灌区、白元镇吉泊村东一干四支渠、白沙镇高岭村提灌站等水利工程设施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项目所在乡镇主抓领导的工作汇报。

    实地视察活动结束后,在县城金茂大酒店402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水利局负责人对我县农业水利工程设施管护运行及效益发挥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人大代表及各乡镇人大主席结合实地查看情况和前期调查了解掌握的情况,谈了我县农业水利工程设施管护运行及效益发挥具体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后期管护、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河道清理等建议。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孟现作了重要讲话。郭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我县的伊河、中小型水库、6条万亩灌区的管理和效益发挥不错,为我县防汛抗旱起到了主体支撑作用,为我县农业丰产、雨季防汛、生态建设起到了保障作用,灌溉机井总体管护和作用发挥也不错,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结合下一步工作,郭主任对县政府及县水利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县、乡镇、村三级要高度重视水利工程设施管护及效益发挥工作;二是县政府和乡镇政府要按照《伊川县水利工程维修管护办法》规定内容进行督导检查;三是完善考核机制,使考核机制真正发挥作用;四是多渠道筹措维修管护资金,以维持水利工程的日常维护,稳定管护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