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系列扶贫活动

2017-08-08

    为深入贯彻县委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落实近期扶贫帮扶措施,7月18日至21日,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本单位帮扶村情况,到旧县镇沟门村入户集中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开展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帮扶人员认真学习了县扶贫办印发的扶贫政策和旧县镇政府印发的精准扶贫惠农政策指南,根据分包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入户深入宣讲,并帮助贫困户筛选符合的政策。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与农户深入交谈,切实把他们面临的困难和发展思路摸清、理清,为下一步帮扶工作提供明确方向,真正为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特别是目前正值升学入学和高等院校录取的时间节点,我们把因学致贫的家庭作为谈话重点,由帮扶责任人负责,摸清情况,找准切入点,帮助贫困学生申请资助,使寒门学子能够顺利入学。

    三是开展夏日送清凉和清洁家园活动。结合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活动,为农户送去清凉用品,并帮助他们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将院子里的闲置物品统一进行整理,清扫出行道路,帮助他们改善居住卫生条件,引导他们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