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2017-08-18

8月8日,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凌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下简称《食品安全法》)在我市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人员先后深入到偃师市高级中学(南院)餐厅、河南大张偃师盛德美店、偃师市天和泰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视察。每到一处,刘凌君都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及生产情况和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情况,并对相关企业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凌君指出,食品安全是关乎全市人民健康安全和切身利益的大事,是关乎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继续抓好《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增强食品生产销售者的安全信用意识,提高群众的法律知晓率。要转变食品安全监管理念,创新食品安全监管的方式方法,借势借力发展,提高综合监管能力。要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