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法制委员会旁听法院庭审

2017-08-18

8月15日上午,西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小军带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旁听了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案件庭审。

    庭审中,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公诉人宣读的起诉书、被告人的陈述、举证和质证,听取了法庭辩论和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庭审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委员们对审判、公诉人员把控庭审节奏、驾驭庭审导向的作法予以肯定;对审判长、公诉人的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对庭审中一些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法院赵耀武院长、车继敏副院长、区检察院范艳红副检察长及法检两院有关人员陪同旁听庭审,并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表示,诚心接受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认真抓好落实,精益求精地做好庭审工作。

孙小军副主任强调,在今后工作中法检两院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硬件设施,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的质量。要坚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理念,保证庭审在查明事实、认定证据、保护诉权、公正裁判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要切实树立办理精品案件的意识,从细节抓起,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每起案件的庭审效果。既准确认定案件,做到公正处理,又充分利用庭审窗口,向人民群众展示法检两院的良好形象。同时,公、检、法各部门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案件办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