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养老机构提升服务工作

2017-08-31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凌君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全市养老机构提升服务工作。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到怡心苑康乐养老中心、高龙镇敬老院、仁和养老院等养老机构,实地查看了养老机构的服务设施、居住环境、消防设备、厨房食堂环境等硬件设备,并通过与老年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的服务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就全市养老机构提升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人大代表们对养老机构提升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凌君指出,近年来,市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在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工作整改、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就下一步全市养老机构提升服务工作,刘凌君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完善社会养老保障制度,为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要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水平,加大对现有从业人员的培养力度,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优质养老服务;要进一步探索新型养老模式,满足不同养老服务需求;要进一步培育养老产业发展,完善繁荣养老市场,以养老产业发展助推全市养老事业发展。


(偃师市人大常委会  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