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技防监控系统作用发挥工作

2017-08-31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凌君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全市技防监控系统作用发挥工作。市领导秦建有参加。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到商都路文化路口、偃师高中南院、公安局指挥监控中心等地,现场观摩技防监控工作建设成果及有关功能的演示,并详细询问了软硬件建设情况。

据了解,偃师市智慧城市视频监控项目实施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共安装各类监控探头1671个,覆盖偃师城区、12个镇(街道)的226个行政村,并建设高清卡口、微卡口21套、人脸抓拍对比系统4套,三级平台13套……把各种先进监控设备进行资源整合后,延伸了监控触角,形成了严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防控体系;通过建立共享应用平台、视频云储存等方式,将涉及城市管理和民生服务重点部位的监控信息推送到城管、消防、交警等相关管部门,初步形成了技防监控系统全市防控圈,在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对全市技防监控系统作用发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该系统建设和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凌君指出,技防监控系统是民生工程,担负着保障市民安全和经济稳定发展的重任,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硬件设备,逐步增加社会面监控点,扩大覆盖面;不断优化系统实战应用平台建设,做好各项技术水平的更新升级;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更好地运用设备,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可以处理好各种突发状况,为建设更加和谐平安的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偃师市人大常委会  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