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区人大对动物防疫法落实情况开展视察

2017-08-31

    8月3日,瀍河区人大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在我区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区政府副区长马林波及相关委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区政府副区长马林波就区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该部法律贯彻执行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肯定了区政府在动物防疫方面的工作,同时提出若干意见建议,一是社区散养的活禽防疫存在真空,建议今后纳入管理;二是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在我区的宣传力度,尤其是村改居社区的宣传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牛羊肉的检疫工作。

代表们到洛阳成大禽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该公司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定期进行动物免疫,近年来未发生疫情。

结合视察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强调,动物防疫工作事关我区公共卫生安全,要克服“重养轻防”思想,加大防疫工作力度,要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遵循规律、科学防治。



瀍河区人大办公室

2017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