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技工学校工作

2017-10-17

    9月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技工学校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副主任仝爱民参加视察,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高振立,县国土局、交通局、发改委、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表们集中视察了“一站式”业务办理服务大厅、开标室、评标室、质询室、档案室、监控室、中心机房等,详细了解了招投标的操作流程、工作规范;在技工学校,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学校的电气焊、汽车维修、电子商务、美容美发、摄影教学现场,详细了解了学校的软硬件建设及发展规划。

    视察结束后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县技工学校的工作汇报,各位代表对两个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技工学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关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着力打造廉洁、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二要严守法律底线,认真贯彻《招投标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确保各项工作在法律框架下规范运行;三要严守纪律底线,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着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四是要搞好优质服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各业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招投标意识,确保项目建设规范运行、合规合法;要深入了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招投标前的各项基础工作,不断提高项目招投标工作效率;要与交易中心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共同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关于技工学校,一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原则,进一步加快学校的软硬件建设,使教学培训跟上时代步伐;二要围绕市场办技校,使学校的课程设置符合市场需求,培养市场需求的技术人员;三要围绕民生办技校,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力我县小康社会建设;四要围绕就业办技校,把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强化技能培训,加强就业指导,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率。教育、人社部门要密切配合,将技工学校招生工作纳入全县招生计划,使更多的初中生毕业生能够接受技能培训,成为掌握一技之长的技术性人才。人社部门要积极争取项目和政策支持,认真做好技工学校升格为技师学院的各项筹备工作,促使我县职业教育水平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