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2017-10-17

    近日,嵩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县十六个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由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带队,分四个组,深入乡镇基层,走访了解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工作及建设情况。

    这次调研的内容主要是:各乡镇人大基础设施情况、人员配备情况、制度建设情况、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代表活动开展情况、代表培训情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经费保障情况等八个方面。调研人员通过实地察看乡镇人大制度上墙、簿册登记和办公条件以及档案情况,采用组织乡镇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座谈等形式,听取了16个乡镇人大的工作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焕章对各乡镇人大工作取得成绩的做法和经验予以了肯定,希望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做好人大工作,要积极探索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要认真组织开展代表活动,进一步发挥乡镇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扎实抓好乡镇人大的自身建设,夯实乡镇人大的工作基础;要加强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丰富乡镇人大工作经验,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等建议,不断夯实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