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区2017年人大培训班开班

2017-10-17

    9月13日上午,由瀍河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为期三天的2017年人大培训班开班,区人大主任张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区人大副主任樊庆主持。

    张旺华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动力;要忠诚履职,造福人民群众;要专心致志,争取学有所获,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在随后的培训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新民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监督法知识进行了授课,讲座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从代表履职法律依据展开,结合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依法履职、依法监督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授课结束后,瀍河乡人大主席团、各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代表就上午培训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座谈讨论,进一步加深领会,指导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