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贫困村整体脱贫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2017-10-17

    10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孙建钦、李武涛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就我区贫困村整体脱贫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到龙门办田山村察看了他们的扶贫有关档案资料,参观了便民服务站和扶贫超市,听取了龙门办党工委书记梁利峰整村脱贫工作汇报,并与村贫困户、驻田山村扶贫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田山村在扶贫攻坚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农办主任王凯旋受区政府委托对我区整体脱贫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视察组认为我区在整体脱贫工作中,思想认识高度统一,目标任务明确,工作作风扎实,整体效果明显,同时对下一步脱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政策宣传工作要更加到位,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宣传方式要灵活多样;二是建档立卡工作要再精细,认真落实专人专责、上下联动,加大对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和扶贫统计监测的工作力度;三是帮扶措施要更加精准,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到村到户到人措施,做到扶贫工作责任清,扶贫对象底子清,帮扶项目内容准;四是扶贫识别工作要紧跟上,要严格按标准程序进行,在精准扶贫上突出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持、动态化管理;五是产业扶持力度要再加强,在规划农村扶贫项目上,要结合村情,突出重点,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的好机制、好模式、好办法,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减少贫困人口,实现区域整体脱贫致富;六是迎检工作要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全区扶贫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区政府副区长秦学群及相关人员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