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 特色农业成为农民增收聚宝盆

2017-10-30

    根据新安县人大党委会多次调研意见和建议,新安县政府依据沟域农业实际,提出了“川区发展高效农业,山区发展耐旱作物”的总体思路,在全县重点规划建设了五大农业产业基地、六个示范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县初步形成了“南椒、北药、川区菜、东区樱桃、丘陵烤烟”五大种植格局,使昔日的荒山野岭成了农民致富的“聚宝盆”。

    全县一盘棋,以科学的规划,构建起了全域观光农业旅游的发展新格局,重点打造了“八大乡村游观光带”,分别是新安樱桃谷观光带、新安玫瑰谷观光带、沿黄旅游观光带、铁磁公路沿线朝天椒观光带、畛河观光带、清河观光带、旅游景观大道观光带、S314省道牡丹观光带,同时规划开发甘泉村古窑村文化旅游区,构建集古村落文化旅游、主题农业体验、高端窑居为一体的中原古村落文化之一旅游胜地。

    让百姓吃上“农业旅游饭”,直接、间接带动7万余人就业,把昔日的穷山恶水,变成了金山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