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平安对各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和联络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01-02

    12月6日上午,老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平安对辖区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人大工作联络员上了一堂题为《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老城区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党课。

    赵平安主任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一章,就如何“加强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保障”,发挥基层人大机构作用,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赵平安主任指出:目前我们的人大工作也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现象,主要体现在对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重任命轻监督,对基层人大工作重宏观轻微观,对人大代表重选举轻培训,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人大工作的开展。

    赵平安主任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路明灯”,紧紧围绕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如何发挥监督作用,如何加强代表日常教育管理,做到“四多”。一是多和人大代表联系,通过建立各代表活动组微信平台,把区里的中心工作、好的工作经验与做法及时传达下去。二是多开展人大代表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增加代表活动组的凝聚力。三是多组织人大代表学习,以学党的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为抓手,提高代表个人素质。四是多搜集保存资料,汇编成册,供代表学习交流,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同时要做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通过人大代表这根“纽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层层传达下去,为老城发展建言献策、身体力行,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