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8-0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特别邀请市委宣讲团第二组组长、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为全区人大代表作报告。

    刘院长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结合亲身经历、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通过列举大量实例从九个方面为代表们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判断和重要举措。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最后强调,刘院长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听了之后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催人振奋,对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好人大工作有着很好的启发和帮助。全区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所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及区委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责任使命,积极进取创新。二是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和凝聚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全面贯彻十九大所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作出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打好头阵、当好先锋、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