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镇(办)人大主席(主任)座谈会

2018-0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我区2017年基层人大工作成绩和建设经验,谋划好2018年工作,更好地发挥镇(办)人大作用,推动我区基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洛龙区人大常委会于12月12日—13日,组织全区11个镇(办)人大主席(主任)就贯彻落实好中央18号文件精神,持续加强全区基层人大建设,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全区11个镇(办)的人大主席(主任)分别就2017年人大工作及2018年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各工委(室)主任对发言作了点评;同时邀请伊川县酒后镇人大主席王占武就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对全区各镇(办)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全区各镇(办)在2018年的工作中:一是要站位全局,摆正位置,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争取同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二是要围绕中心,主动履职,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好调研、视察等活动。三是要强化基础,不断强化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市人大有关代表活动室的“九有”标准,高标准建设好代表活动室,为代表依法履职、开展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四是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全区各镇(办)人大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人大工作实践,不断增强镇(办)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好区委“35886”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好镇(办)人大工作职能,用人大工作的新成效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