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3-07

    2月14日上午,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汝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常宏凯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总结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康书昶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常宏凯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组副书记吕龙福,党组成员李小忠、李岩波分别发言,查摆个人问题,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坦率真诚的相互批评,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康书昶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不遮掩,直面问题,意见中肯,真正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团结、相互监督的目的。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落实责任,建立台帐,认真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以持续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组书记常宏凯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从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努力转变工作作风,立足当下实际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精心谋划2018年人大工作,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实际行动,我们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努力把部门业务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抓的更实更好,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