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振宇副主任到宜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8-03-26

    根据市委关于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工作安排,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内司工委、市重点办人员对中基华夏医药产业园项目和宜阳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马振宇副主任一行深入两个项目工地,详细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分别听取两家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

    洛阳中基华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基华夏医药产业园项目,占地830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药物流、医药器械物流、医药器械生产、医药服务、上市许可园及培训为一体的医药服务产业园区,集医药仓储、中转、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医药物流产业园区。总投资20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6亿元,计划全年完成总工程量的50%。目前项目进展顺利,1号药品储藏库已建成,总面积10000平方米,立体库设备、中央空调、消防等设备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总面积12000平方米的2号药品储藏库开始封顶。1号办公楼总面积4500平方米已投用。

    宜阳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位于宜阳县香鹿山镇、盐镇乡,总建筑面积18275平方米,建设9栋住宅楼及基础公用设施,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31人,总投资0.4386亿元。目前,该项目按照预期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香鹿山镇安置点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盐镇安置点正在进行三层施工。

    马振宇副主任强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一项改变山区群众命运的民生工程,各乡镇、相关各部门务必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要确保工程质量,杜绝“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现象发生,使贫困户搬得顺心、住的安心。同时要对有能力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进行就业培训,引导他们就业,解除他们搬迁后顾之忧。要完善社区服务功能,让易地搬迁群众真正感受到扶贫的温暖。要加快项目建设,将项目建设、产业配套与社区建设同步规划,扩大搬迁群众就业面,促进搬迁群众尽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