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住村入户、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20

    按照栾川县委关于县四大班子领导开展联乡包村工作的有关要求,县级领导干部每周住村一次,指导、推动贫困村有效落实扶贫规划及年度脱贫计划,及时协调解决分包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栾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亮:3月7日住村,召集村三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通报省脱贫攻坚评估调研中抽查发现问题情况;走访西沟村贫困户11户、非贫困村8户、红庙村贫困户8户;实地查看西沟村集体经济项目;到协心村与第一书记和村三委班子成员谋划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3月13日住村,走访协心村贫困户4户、西沟村贫困户5户、非贫困户2户;带栾川县国土局规划科人员对西沟村集体经济“水磨石坊”项目进行实地规划测量;对村垃圾中转、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选址指导;走访西沟村贫困户5户、非贫困户2户。

    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超:3月8日住村,与第一书记、村三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桃园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共同谋划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走访升达尔公司,了解企业与村委班子协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走访桃园村5户贫困户。3月13日住村,听取贫困户经营家庭宾馆事宜、列入“六改一增”范围的贫困户及非贫困户情况汇报。走访贫困户11户。

    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华: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现场协调处理群众代表反映的贫困户评定不合理、村民林权证等问题;走访贫困户11户、非贫困户3户;听取村委班子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科学规划脱贫规划。

    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栋梁:3月8日住村,参加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推选大会,为村97名党员讲党课;听取村委班子、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工作汇报;走访贫困户14户。

    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敏:3月16日住村,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工作汇报;走访贫困户28户,非贫困户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