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到嵩县车村镇纸房村开展对口扶贫对接工作

2018-04-20

    3月27日,区人大扶贫调研组一行7人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的带领下到嵩县车村镇纸房村与该村主要负责领导见面对接扶贫工作。

    区人大扶贫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嵩县车村镇纸房村基本情况及脱贫规划汇报,随后实地考察了村居需修善道路,查看了养老度假、光伏发电脱贫项目,对村办卫生所、学校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结束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刘金剑主任强调:一是在脱贫中要坚持科学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依托产业优势,突出产业发展,实现全员脱贫;二是要吃透政策,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发展产业带动,将扶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区人大将全力和对口帮扶村形成合力,为当地发展提积极支持;三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扶贫的力度,延伸产业链,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扶贫工作要做长远打算;四是要给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给当地农产品提供销售渠道,切实做到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