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8-04-20

    2018年4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洛阳市纪委关于转发 <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对信阳市浉河区驻郑招商和信访联络办违规公款宴请问题的通报> 的通知》,观看了《迷失的权力2》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栗战书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金剑讲话。

    刘金剑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独特的作用。这次宪法修改,及时将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写入根本大法,有力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作为人大工作者,我们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宪法明确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益民、陈远钊、周建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