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湖镜副主任到洛宁县河底镇扶贫调研

2018-04-28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到洛宁县河底镇进行扶贫调研。

    刘湖镜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河底镇元村村正大农牧养殖扶贫产业园、郭头村河南三阳肉羊养殖扶贫产业园和杨坟村天豫薯业产业扶贫育苗基地进行调研。河底镇党委书记柴少勇陪同调研并汇报河底镇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刘湖镜副主任深入各个项目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运行情况和带贫成效,与企业负责人和务工群众进行交谈。在河南三阳肉羊养殖产业园,刘主任访谈了饲养员窦朝民(郭头村贫困户),了解到其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收入后,刘主任表示非常满意,对河底镇引导贫困群众由劳务输出向就地转移的帮扶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结束后,刘湖镜副主任对河底镇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产业扶贫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湖镜指出,河底镇近年来实施的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园、洛宁天豫循环农业产业园、正大农牧扶贫产业园、河南三阳肉羊养殖产业园等项目,不仅是河底镇的重点项目,也是洛宁县的亮点项目。

    就河底镇的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和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刘湖镜强调:一要抓融合,重成效。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进度,使项目建设和带贫效应融合推进,争取尽快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项目的带贫作用。二要抓服务,重推进。加大服务项目的力度,扩大规模,提高质量。把河底镇的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融入全县脱贫攻坚大局,通过务工、代种、代养、金融等帮扶方式,持续提升项目的辐射带贫能力。三要抓当前,重长远。河底镇要围绕产业扶贫项目的上端和下游,积极谋划、包装、论证和新上项目,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争取每一个项目都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抓统筹,重落实。围绕年底整体脱贫的目标,积极查缺补漏,找问题,补短板,统筹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脱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