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4个月,洛阳新开工工业项目147个

2018-05-21

    从市工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狠抓工业项目建设,组织开展工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目前,全市在建工业项目373个,项目总投资1340.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4个;前4个月,完成投资157亿元,新开工工业项目147个,竣工项目39个。

  为充分发挥工业项目建设对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的带动作用,实现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今年3月至6月我市开展工业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各县(市)区对照2017年以来已签约项目特别是地企合作、牡丹文化节签约项目落地情况,切实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重点抓好亿元以上计划竣工项目,力争尽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加快工业项目建设方面,我市采取有力举措、成效明显。各县(市)区加强跟踪联络,通过建立项目台账,明确项目开工时间,确保责任到人,充分利用联审联批、重大项目例会等机制,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开工;持续优化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加强重大项目制度化管理,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搞服务、破难题、抓推进,保证项目正常进展;突出招商重点,实行重大项目专项服务,确保项目签约落地,提升引资成效,今年以来新签约工业项目68个,项目投资总额466亿元;抓好载体建设,银隆新能源产业园、格力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有序推进,有效带动优势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紧盯工作目标,做好工业项目督导服务,每月组织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工业项目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对各县(市)区每月工作进行排序;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提高企业服务水平,落实企业反映问题受理办理、企业问题办理推进监督、企业服务考核三项工作机制;以“565”现代产业体系为导向,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相结合,着重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拉动作用强的项目,谋划一批对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有重大影响的项目;营造良好氛围,加大百日攻坚宣传力度,对各县(市)区工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典型经验、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