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振宇副主任到分包村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8-06-06

根据市委常委会要求,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到所分包的新安县青要山镇黄北岭村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及班子运行情况,并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马振宇副主任实地查看了黄北岭村“两委”班子的工作环境,并在村党群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马振宇副主任首先听取了青要山镇党委书记李新玲对全镇换届情况的报告。

青要山镇23个村党支部换届于4月份全部结束。共选出村党支部成员66名,其中新当选支部成员41人,连任支部13人,新当选9人,(女支书2名,村委主任转支书2人)。村委换届工作4月20日正式启动,截止到 5月23日完成了23个行政村村民委员会候选人推选工作,完成了17个村的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共选出村委主任17人,村委委员57人,党员占一半。其中女村委主任1人,村委会主任连选连任5人,新当选12人。

黄北岭村已顺利完成村支部、村委换届工作,产生支部委员3名,村委会3名。新当选的两委干部年轻化,45岁以下占50%。

听完村两委的换届及扶贫工作汇报后,马振宇副主任表示,这次换届工作抓的好,也是群众对大家的信任和认可,希望新当选的“两委”成员,认真向老干部、老同事学习,尽快使工作上轨道,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其次,这次换届两委结构更加合理,更加年轻化,换出了战斗力,为基层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党员干部要把群众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我们的干部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与信任,我们的党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三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联系起来,扶贫工作要谋划到位,措施具体,一村一产业,因地制宜增加农民收入,认真解决村容村貌和安全用水问题。

新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轩子、副县长薛万超,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罗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