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洛调研新时代民族工作

2018-06-08

   为做好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河南民族工作情况专项报告,6月4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工委主任王耀带领省人大调研组专程来洛,就新时代民族工作情况、以及《河南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旅游条例》立法修订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我市是全省民族工作重点地市之一,有45个民族成份,少数民族人口8.2万人。近年,我市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民族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民族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加深,民族关系呈现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局面。调研中,王耀一行先后到洛阳师范学院,瀍河回族区洛阳回民中学、通巷社区、东车站社区等地,调研民族教育工作、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民族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支持民族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族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提升依法管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依法化解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市领导白志刚、李保兴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