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社会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2018-06-19

    2018年4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平安、副主任刘娟、王六贤和区人大党组成员锁炎武同志参加了本次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老城区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洛阳倍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学生就业扶持、区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和洛浦办事处便民服务等情况。听取了区人社局局长王勇然所做的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报告。代表们从社保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在座谈讨论时,赵平安同志强调:老城区社会保障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一是要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实在在的解决民生问题。二是要在“接地气”上下功夫,简化办事程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三是要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发挥社区志愿者的作用。四是要在 “政策宣传”上下功夫,扩大社保政策法规的覆盖面和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