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评议工作动员会

2018-06-19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年度工作安排及《洛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度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评议工作动员会,对评议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工委室主任,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被评议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钦同志宣读了《洛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度评议工作实施方案》。被评议单位(区人社局、农林局、财政局、城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积极配合人大完成此次评议工作。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崔光焱代表区人民政府在会议上作了讲话,要求四家被评议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人大评议工作;要密切配合,自觉接受人大评议监督,认真开展自查自评,主动汇报对接,虚心听取意见;要真抓实干,严格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注重整改时效性,做好统筹兼顾,建立长效机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全军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人大评议工作。评议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它不仅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更是被评议单位畅通民意、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途径。二是要扎实有效地开展评议工作。评议工作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创新,是一项重要工作,要明确指导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开展好评议工作。要强化整改落实,被评议单位要深入开展自查自评,认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措施要扎实有效。三是要统筹兼顾,切实提升评议效果。要做到两个结合,把开展评议工作与被评议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评议工作要面向社会、公开透明,将评议工作的全过程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要严肃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具体要求,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