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2018-06-19

    为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促进科学、合理配置资源,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5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我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北京二实小洛阳分校英才校区、区市容环卫局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进行调研,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其项目资金支出管理及绩效目标评价结果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财政局主管领导作了《关于全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目前我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方面离上级要求和规章制度还存在差距。如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审核存在形式化,部分项目未做绩效目标即批复预算,绩效运行监控还不到位,绩效评价及应用范围还需扩大等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强化绩效意识,加强宣传,使预算绩效管理的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绩效管理的精神和要求,依法依规大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逐步构建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以绩效目标为基础,以绩效运行监控为保障、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应用为落脚点,以信息系统为支撑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形成“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良性机制,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相关人员的预算资金管理能力和政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