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各镇(办)人大主席(主任)会议

2018-06-19

为加强区镇(办)两级人大的联系指导,进一步明晰镇(办)人大职能,4月20日,洛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区镇(办)人大主席(主任)会议,3个镇的人大主席和8个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李大红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人事代表工委主任李大红宣读了《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抓好<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实施意见>落实的通知》(洛龙人发[2018]14号),并对贯彻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和建立人大代表履职档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的认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是一项制度性的安排,是从上到下的统一部署,它是体现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代表履职的重点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各镇(办)要按要求、按标准建好“代表之家”,进一步完善各社区、村委的代表联络站,进一步抓紧明确和公示代表联系群众的名单,代表联系群众的相关制度要立足实际,注重创新,力求完善,相关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跟进;三是要切实做好迎检工作,各镇(办)要不等不靠,立说立行,齐心协力,相互沟通,做好相关工作,并长期坚持,不断完善,确保经得起检查和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