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公安局工作

2018-06-27

    6月15日,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公安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少义,县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县公安局政委高巍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县看守所、拘留所、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接待室、县交警大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等,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在座谈会上,县公安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公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加强校园法制宣传、加大监控等技防设施投入力度、“一村一警”作用要充分发挥、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高巍受县政府委托作了表态发言,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专题研究,积极整改。

  吴少义在最后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孟津县公安队伍立足本职、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服务群众职能,呈现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度持续加大、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攀升的特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工作成效突出,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步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要政治站位再强化。要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着力提升维稳、打防、管理效能。要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大环保案件查处力度,为重点项目提供优质服务,持续保持我县安全、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二要为民服务意识再加强。要提升落实“一村一警”待遇,更好地完善、发挥“一村一警”作用,做好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三要完善防控体系。要加大技防投入力度,全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格局,确保全县社会治安总体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四要坚持依法管理。要严格看守所、拘留所安全管理,在坚持依法管理的基础上,关心在押人员生活,着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使在押人员积极改造,重新做人,早日回归社会。五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执法质量考评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的执法责任体系,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执法规范、形象良好的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