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人大到孟津县考察学习专题询问工作

2018-06-27

    6月14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百群一行到孟津县考察学习专题询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炎海陪同。

    座谈会上,刘炎海从精心选择议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梳理问题,做好会议筹备、问题反馈和跟踪监督等方面就专题询问会议的事前、事中、事后各项工作进行了介绍。湖滨区人大考察组就专题询问的一些具体工作与县人大机关委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在专题询问工作方面的探索实践、经验做法表示赞赏,认为考察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询问权是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开展专题询问是创新人大监督工作方式的生动实践,是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重要举措。孟津县人大常委会自2015年先后对教育、旅游、城建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有力推动了工作顺利开展,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